全运会射击(步手枪)今日开赛,奥运3将领衔,河南29名射手出战

  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9月13日,全运会射击(步手枪)比赛在西安开赛。河南队由史梦瑶、张雨、何正阳3名奥运选手领衔,共29名选手参与角逐。

  全运会比赛设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女子步枪3种姿势个人、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女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男子步枪3种姿势个人等13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代表队,347名运动员参赛。河南省共有29名运动员拿到射击的决赛席位,在全国范围内,入围人数仅次于河北、四川排名第三。

  在次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河南的3名选手史梦瑶、张雨、何正阳分别参加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比赛,而他们所在的女子步枪、男子手枪项目也正是河南射击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重点项目。除了3名奥运选手,河南省整体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史梦瑶除了参加50米步枪三姿之外,也将和几名队友一起参加10米气步枪的个人和团体赛。按照今年全运会的规则,奥运原班人马可以继续参加全运会比赛,在东京参加了10米气步枪、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的张雨、何正阳仍将和自己的奥运会搭档江苏选手盛李豪、陕西选手王倩一起组队参加两个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

  “射击项目的特点是偶然性很大,在大赛中,进入决赛的选手谁都有夺冠的实力,不到最后一枪结束都胜负难料,这对队员来讲,临场发挥的稳定性和心里调节极为重要。”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超说。

2021年09月13日16:0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