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男子无牌无证驾车肇事后逃逸,后又返回偷看民警勘查现场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李岚 中牟一男子无证驾车一辆无牌越野车上在路上行驶中,因违法变道与后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该男子担心自己没有驾驶证会被交警拘留,立即弃车逃离现场,但很快因做贼心虚,他又悄悄返回现场,躲在一边偷偷观看交警勘查现场,直到交警走后他才回家。9月8日,该男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今天上午,该男子被中牟交警处以2400元的罚款,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大河报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8月26日下午3时许,中牟县韩寺镇的郭先生驾驶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外出办事,行驶到225省道青年路办事处小孙庄村路口时,一辆正在行驶的无牌黑色凯迪拉克越野车突然向右变道,郭先生躲闪不及,一下子撞上了越野车。

  事故发生后,郭先生赶紧下车查看车损情况,不料对方司机(身穿黑色短袖T恤)下车后,直接开溜,郭先生只好打电话报了警。中牟交警大队三中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是小孙庄村的村民段某。

  郭先生说,他当时驾车直行,越野车突然变道,他根本来不及反应,直接就撞上了,因撞击力度较大,他和车上的朋友感觉头发蒙,大脑一片空白。等回过神来,越野车司机已经没影了。

  9月8日,段某迫于压力,主动到交警三中队投案自首。经询问,段某,今年34岁,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据段某供述,当天下午他开车从外面办事回家,快到村口向右变道准备转弯进村时,后面车辆一下子撞了上来。事故发生后,段某由于没有驾驶证,害怕被交警处罚,直接溜走,随后又返回现场躲在暗处偷看交警勘查完现场后才敢回家。

  当民警问其车辆为啥不挂牌时,段某声称车是他朋友的,因为车子到期未年审,怕上路后交警的警务通系统会报警,就把车牌去掉放到后备箱里了。

  目前,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段某无牌无证、肇事逃逸、车辆未年检的违法行为罚款2400元的处罚,并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2021年09月0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