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交通安全大整治来了!各个村口、平交路口将全面严查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近日,黑龙江、安徽两地接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两起事故导致27死3伤,让人痛心。9月6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9月5日至10月10日,河南全省交警部门开展农村地区“隐患大排查、秩序大整治、安全大宣传”工作,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短板,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其中,结合近期农村秋季农忙的实际,立即组织开展务农务工集中出行交通安全大整治。抽调机关、城区警力支援农村地区,着力提升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见警率、管事率,重点劝导查处农村“两违”(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百吨王”、“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聚焦去年以来发生过交通事故的平交路口、临水路段、马路市场,抓紧列入整治计划,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消除易肇事肇祸的隐患风险。

  对近三年来发生过较大以上事故的临水临河、急弯陡坡等路侧险要路段,逐一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实现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三必上”,发生过较大以上事故的平交路口,逐一组织整改,实现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五必上”。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提高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

  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大宣传。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紧盯学生复课、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用好农村大喇叭、宣传栏、标语墙等载体,针对农村多发的“双违”、酒醉驾、无牌无证等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宣传、警示、曝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安全宣传警示效果直达农村群众,努力营造严管严治严重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


2021年09月06日17:26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