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郑州赴京高铁票充足

  大河报记者 王新昌下周末就是中秋节了,激动不激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共3天。而9月5日是中秋假期火车票预定首日,郑州至北京的火车票情况如何呢?

  大河报记者查询12306发现,19日,郑州赴京高铁票非常充足,一等座、二等座都没显示余票数量,也就是说车票充足,大家可直接预定。

  不过,普速列车售票紧张,比如T146显示已无软卧、硬卧,硬座仅剩1张;T50软卧、硬卧、硬座均无票;而T10软卧仅剩1张,硬卧4张、硬座无票。

  此外,部分列车因运行图调整,已停止售票。比如,G502、K600、G82、Z150、Z36、K118等等,目前无法预定车票。

  需要提醒的是,旅客们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大家可登录12306查询车票信息,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询各车站归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例如,赴京旅客,需要填报还需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大家合理安排行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健康码出示等工作。另外,酒精、消毒液属于易燃品,严禁带上车,可以携带有包装的消毒湿巾。

2021年09月0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