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回来了


9月3日,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重新开放。河南日报记者 聂冬晗 摄

9月2日,市民在郑州龙子湖公园嬉戏玩耍。河南日报记者 邓放 摄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9月3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行,向全国游客正式宣告,生生不息的“老家河南”回来了。

  “重启”时刻到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有着更深的感触,他说,7月20日以来,接踵而至的洪灾、疫情,全省文旅系统陷入严峻的考验,最艰难的时刻,所有人选择迎难而上,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积极进行灾后重建,并通过云展览、云推荐、云营销等方式拓展旅游市场。接下来,我们仍要振奋精神,做好营销展现最好看的河南,最大限度地吸引游客,争做复工复产、拉动消费的排头兵。

  “涝疫结合”的艰难中,涌现出不少先进景区。洪灾重创的云台山景区,景区旅游主干道损毁近万米,桥梁、步道、廊亭等系统毁坏严重,各类经济损失达4.31亿元。他们来不及悲伤,迅速组织38个施工队伍、50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2000多名职工同时进场开展自救。“大家星夜兼程,抢抓进度,创下了7天7夜抢通道路、恢复通信、基本具备开园条件的‘云台山速度’。”景区旅游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

  “我们希望您来,更希望您平安”“你不用出门,我把每天的云台山拍给你看”……闭园期间,云台山景区深情告白游客的文案令无数人动容,大家纷纷留言祝福景区一切平安。8月28日,景区正式开园迎客,而且全国游客均可免门票一个月,再次惹来网友大赞:“这就是云台山的大格局!”

  启动仪式上,游客代表、来自北京的吴箫也来到了现场。在7月20日那一天,前来河南旅游的她被暴雨困在了郑州,成了这场洪灾的见证者。后来,她回到北京后制作的为河南加油的短视频意外走红,全网播放量超过一亿。吴箫说,河南这片土地,值得被更多的人看到。她会带着小伙伴再来河南,去喝一碗方中山的胡辣汤,去河南博物院拆一次考古盲盒,去看一次巩义石窟寺……

  据了解,为推动河南文旅业复工复产,省委、省政府在道路建设、贴息贷款、门票补贴等方面积极研究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等全省近200家景区,推出免票及打折优惠政策,回馈全国游客对河南的关怀和支持。安阳、南阳、三门峡等10个地市出台专列、自驾游及组团奖励政策,为行业复苏提振精神和信心。

  接下来,河南文旅业将紧抓“金九银十”的旅游新高潮,坚持常态化防疫,组织丰富的节庆活动,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感受到“老家河南”的诗和远方。

  省内部分景点优惠政策一览表

  (详情以各景点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郑州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9月对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消防救援人员等免费

  安阳

  殷墟9月对全国游客执行一票进两人优惠活动

  焦作

  云台山9月对全国人民免门票

  开封

  清明上河园9月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洛阳

  龙潭大峡谷2022年3月31日前对乘坐“我在新安等你”新安冠名号高铁列车的全国游客免新安A级景区门票

  资料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09月04日10: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