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条路一下雨就积水,原因已明了

  马寨镇工业路上一处井盖被顶开

  寨镇工业路上的警戒标志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吕高见文图 本报讯9月1日一大早,郑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巩义、登封、荥阳、郑州市区、中牟北部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那么,积水点现状如何?有无好的解决方法?

  当天上午,仍下着小雨。记者赶到了二七区马寨镇工业路曙光路交叉口附近路段,现场记者看到,工业路上约300米路段全是积水,水深处达50厘米左右,已经封路,禁止机动车通过,路边还有车辆在水中抛锚。

  不过,也有车辆从积水路段旁边出来,涉水通过。

  “一到下大雨,路面就会出现严重积水。”在郑州京华制管有限公司门口,一辆城市管理车上,马寨镇两名工作人员穿着雨衣正在值班,一人拉着警戒线,有车辆通过时就及时劝返。

  据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20日至今已经封路3次了。担心出事故,一到下大雨就会来此值班,昼夜不停。

  记者注意到,不仅主路有积水,辅路也有积水,约有一二十厘米深,有行人和非机动车涉水通过。路中间有多个井盖被积水顶翻,“突突突”像喷泉一样往四周冒水。

  对此,途经此处的市民颇有怨言,每次下雨都会出现积水,均要绕行很远路段,为何相关部门不排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现场值班的马寨镇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出现积水现象,是因为该处地势比较低,附近雨水都会往此处流,下水管道排不及水。“不能加高路面,否则积水会倒灌沿街商户和学校。”上述人员坦言,如果想彻底解决,需要把路面挖开,重新铺设宽一些新的排水管,才能消除隐患。


2021年09月02日11: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