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隔离产房诞生26个新生命



  郑州人民医院隔离产房的母亲和宝宝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魏浩通讯员毕佳佳文图特殊时期,封闭封控区的孕妇怎么生宝宝?记者了解到,作为封闭封控区域群众及隔离观察人员定点收治医院,郑州人民医院担起了这个重任。而就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26名宝宝在隔离产房诞生。

  生娃不能停22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

  “作为定点收治医院,随着收治孕妇数量的增加,我院产科紧急调配了7名医生和15名护士,在产科副主任贾晓慧的带领下进驻隔离病区。”

  该负责人说,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孕妇、婴儿需要的物品,医护人员一样也没少准备。

  除此之外,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大白”们,还跟孕妇们聊天,传授一些生产过程中的“秘密武器”,以此缓解她们焦躁的情绪。

  剖腹产变成慢动作平时1小时,现在两个半小时

  特殊时期的剖腹产手术也变得异常艰辛,为了确保安全,手术中的操作更是都变成了“慢动作”:以前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现在需要穿着三层防护服奋战两个半小时,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虽然“大白”们行动不便,但是她们能做的一样都没少,给新生儿洗澡、做听力筛查、采足底血、接种疫苗,指导母乳喂养、脐部护理、监测黄疸情况……每一项都认真完成。


2021年08月30日10:0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