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想的生活和味道,“郑”在回归

  郑州一家胡辣汤店里,食客们一人一桌,间隔就座品尝这久违的味道。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王惟一赵志雯王永璐文白周峰摄影

  随着郑州“解封”,市民们心心念念的堂食终于恢复了!淅淅沥沥的秋雨也挡不住郑州人堂食的热情,8月29日,记者前往郑州各家餐饮门店实地探访,带你看看这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市民冒雨来堂食,有食客激动抹泪

  8月29日中午,记者在郑州金水区索凌路看到,沿街的餐饮、理发等门店都已开门营业。虽然当天下着雨,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出来就餐。

  中午12:30左右,记者走进索凌路一家饭店,发现一楼几乎已坐满,二楼也有三四桌食客。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就为恢复堂食做足了准备,员工都已完成疫苗接种,每天定时消毒、测温。“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做外卖,昨天听说恢复堂食的消息,店里连夜准备,进行了全面消杀,按照安全距离摆好桌椅,每桌准备公勺公筷和消毒酒精……各项防疫措施都按照要求做好,保障客人的安全。”

  一位女士和家人正在就餐。记者询问她恢复堂食的感受,这位女士忍不住抹起了眼泪:“郑州太难了!一个月了,终于能恢复堂食,恢复正常生活了。”

  记者在索凌路另一家店看到,店内有两桌堂食客人,还有十几份打包好的外卖正在等待骑手取餐。

  “终于能堂食了,不用闷在家里自己做饭了!”一位正在就餐的年轻人开心地告诉记者,“郑州已经连续很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大环境已经安全了,饭店的防疫措施也都很到位,我感觉堂食很安全。”

  郑州商场全面恢复堂食,“干饭人”的快乐回来了

  8月29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处获知,即日起,商场全面恢复堂食,并逐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下午6点,记者在丹尼斯大卫城负一层看到,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家人、孩子进行休闲娱乐活动,有的进行生活采购,有的享受美食小吃,基本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据负责人介绍,负一层所有餐饮门店均已恢复堂食,每个店铺都执行严格的防疫标准,包括店面多频次消杀,员工健康证明和疫苗接种,落实顾客口罩佩戴、健康码出示、体温测量,间隔一米就餐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餐饮店出现排队现象,但顾客均按照防疫标准及地上黄线间隔排队等待。

  记者采访到一位正在堂食就餐的顾客,他表示,“已经近一个月没有感受下馆子的快乐了,恢复堂食的第一餐真是太激动了,特别开心,郑州一定会越来越好!”


2021年08月30日09: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