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老师“全军”出街



红涛正在为工作人员理发

  大河网讯 大河报记者侯冰玉文图

  “围布紧不紧?今天想咋剪?”“给我头发上面刮平,后面剪短点!”“我刘海长得太长了,给我剪剪刘海……”昨日中午1点,在郑州市管城区财政局,8名理发师正在进行一场不一样的剪发。“这次剪发我们是针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的爱心服务,主要是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理发师的带头人红涛这样告诉记者。

  “只针对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报名参加剪发的有30多人,都是我们局里的。”管城区财政局办公室主任赵婷告诉记者,联系到红涛的团队来为局里工作人员剪发也是巧合,“之前我在他那剪头发,知道他会做公益活动,就问他能不能上门来给我们剪一下。”赵婷说,局里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防汛和抗击疫情工作一线,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了。

  “哎呀,剪了头发凉快多了!”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剪头发了。剪完后,他拿着镜子不断夸赞理发师:“真不赖,谢谢你们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剪发的男性一般都要求剪短即可,而女性有的是修剪刘海,有的是修剪发梢,有的是想剪一下层次……对这些要求,红涛的团队没有透露出任何不耐烦,而是像对待平时进店的顾客一样,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他们在为我们的平安健康努力,是最辛苦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们一定会好好服务。”

  据红涛介绍,自8月18日他在朋友圈发布了可以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理发的消息后,这是第一次提供上门服务。在理发店关门的这段时间,也有其他公司联系过他,提出能不能付费上门剪发,但红涛拒绝了。“我们只针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及政府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不是想在这个时候挣多少钱,就是想为抗疫尽一份力,为城市的复苏做一些贡献。”记者获悉,红涛自2015年起,每周二都会到街头为农民工、环卫工免费理发,用公益温暖他人。

  在财政局为工作人员理完发后,理发师团队前往喜鹊愉家隔离酒店,为在酒店服务的人员理发。“真是太高兴了,终于剪上头了!”在理发期间,一名酒店服务人员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喜悦。当理发师问到需要给他剪到什么长度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有多短剪多短,下一次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剪上呢!”

  “疫情工作者剪发免费”

  8月19日,在郑东新区黄河东路旁,一位正在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的小哥引得众多人关注。他旁边靠在电动车上的牌子醒目地写着“疫情工作者剪发免费”的字样,最下面才是“剪发15元”。这位理发师姓刁,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自己开的理发店一直处于关门状态。最近,他看到大家都在发愁如何理发的事儿,同时也想补贴下房租,就考虑找一个符合防疫要求、不妨碍别人的地方提供理发服务。“只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的人员,来我这儿理发,免费。我也并不会要求他们提供证件,我对他们完全信任。平时我在店里理发价格是40元,这段时间15元,特殊时期,能少挣点就少挣点。”刁师傅这样告诉记者。

  在管城区五里堡街道,一家名为“审美造型”的理发店门口,有两名发型师间隔一米,正在为附近的居民理发,旁边还围着不少等待的客人。“平时在店里剪头发需要30元,现在我们收20元。也算是贡献一些爱心吧。”该理发师这样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行为,在旁边等候的客人纷纷表示赞扬,“现在能找到地方剪头都不错了,头发一长就扎脖子,是真不舒服。”

  行业停摆,“美发人”积极展开自救

  “自从美容美发场所暂停开放到现在,美容美发行业可谓是遭受了不小的打击。”河南省美发美容协会樊荣成告诉记者,理发店不像饭店、电影院、KTV等场所,如果消费者一个月不唱歌、不看电影,或者不堂食,可能还能忍受,但一个月不剪头发却会带来不舒服和形象上的不美观。

  昨日,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有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表示自23日15时起,商铺和经营网点恢复正常营业。看到这些消息后,红涛高兴地告诉记者,相信理发店开门营业的日子也将很快到来。


2021年08月2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