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时郑州公交都停运了 上班族是否也可以居家办公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8月21日晚间,郑州公交停运!停运后首日,郑州街面上市民出行情况如何?公交停运后,市民都热议啥?

  实探:警车街头待命执勤,随时接受市民求助

  昨日上午10点,郑州已开始下雨,且有变大的趋势。记者走上街头观察发现,街面上行人车辆明显变少。在郑州市花园路、纬五路、纬四路、纬三路、经五路、经八路上,偶尔会有步行或骑车市民过往,路上的私家车数量相较之前也少了很多。花园路上,一些出租车还在正常运行。花园路纬三路交叉口西北角停着一辆警车,两名警察在现场待命。“我们从昨晚开始一直在此执勤,就怕万一下暴雨了,有市民无法回家。如有市民被困回不了家,我们可以安全护送。”雨中,街头值守的民警告诉记者。

  热议:公交停运,上班族呼吁“居家办公”

  8月21日晚,郑州宣布公交于22日、23日停运后,引网友热议。

  公交停运很好,该停就得停。及时停运,停止上班上学,有备无患。不出门就对了。提前做好准备没错。

  这次真的是各方面都积极应对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生命至上。

  公交停运,为大家着想,忍忍就过去了?

  我说咋恁长时间都没有车来!原来停运了。

  我们公司依旧要求到岗,没有公交要么骑单车,要么打车。

  …………

  公交停运,就意味着减少或鼓励人员尽可能不出门。这种情况下,公司是否可以让员工居家办公?

  最新:郑州市区公交线路23日全部恢复运营

  郑州市区公交线路23日全部恢复运营,线路运营方案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通勤时间(7:00—9:00,17:00—19:00),市区35条主干线路按5—8分钟间隔发车,其他线路按8—15分钟间隔发车。其他时间段及周六、日分别按10—15分钟、15—20分钟间隔发车。受封控区影响的线路继续实行跳站运行、区间运行或停运,夜班线路暂停运营。23日08:00开始,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恢复运营。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乘客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仍须戴口罩、扫健康码(显示绿色)。


2021年08月23日14: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