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郑州12至17岁人群第1剂接种率超80%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牧堃)8月21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召开的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0日24时,郑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580.59万剂次,其中第1剂892.3万剂次,第2剂662.09万剂次,第3剂26.2万剂次。全市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1剂817.65万人,接种率84.19%,12—17岁人群接种第1剂74.65万人,接种率80.09%。

郑州市文化路第三小学接种点

家长和学生在学校组织下,有序地排队等待

大河网记者来到文化路第三小学疫苗接种点实地探访。前来接种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亮健康码、测体温等系列防疫程序后,有序排队进入学校,登记、预检、接种、留观,在医护人员和校方的组织安排下,现场井然有序。

学生和家长陆续进入学校来到工作台前登记信息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防疫标准维持现场秩序

医护人员将学生相关信息一项一项录入系统

根据安排,文化路第三小学,文三长安校区、文化绿城小学、文绿南校区、励德双语学校、励德双语小学、省实验思达外国语小学、励德双语初中、轻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分批到该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学生井然有序排队进行接种

医护人员为学生接种疫苗

为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早日建立校园群体免疫屏障,郑州市从8月17日已经开始启动了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8月24日前完成12—17周岁人群第1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第2剂次接种。关于郑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后续信息,敬请持续关注大河网的报道。

2021年08月2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