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疫情期间郑州街头 共享单车被“宠爱”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牧堃 贾志昊) 8月20日,随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8号通告的发出,又将几处中风险区域调至低风险区域,郑州的疫情阴霾正在慢慢退去。

郑州目前共享单车共有13.2万辆,在疫情期间公交、出租车严控的时候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从严控到放宽,从持有核酸证明到绿码即可乘坐,郑州的公共交通也在随着政策做着相应的变化。

“终于不用每天骑共享单车10公里上班了。”一位化妆品行业香水专柜的柜姐告诉记者,“虽然商场不让营业,但是我们每天都要到岗,每天骑车到公司都是一身汗,店长说异味很影响公司的形象,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待岗了。”

“你看我这个小瓶里装的都是酒精,这段时间每天上班我扫码骑车之前都要喷一喷,这样不仅为我自己好,也为他人好。”一名物业人员接受采访时说道。

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大河网记者提醒市民,郑州疫情虽然逐渐好转,但是出行依旧需要佩戴好防护用品,保持合理间距。

2021年08月20日20: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