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风雨同舟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在行动”网络作品展(四)

  当前,河南省防汛救灾、抗洪抢险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展开,供电、通讯、供水、燃气、公共交通在陆续恢复中,消杀防疫工作全面开展。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号召全省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拿起画笔,用我们美术家自己的方式歌颂最美中国人,精细刻画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在他们强大精神感召下,我们必将战胜眼前的灾难,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自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人民至上、风雨同舟——美术家在行动”征稿以来,河南省美术工作者积极响应,用画笔创作出了一系列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通过网络平台,依次向公众展示,以此向英雄致敬,歌颂最美中国人。(王诗文 张东晓)

  本期展示作品:

  袁汝波《最可爱的人》中国画

  石品《抗洪救灾纪实系列·青年突击队》中国画

  石品《抗洪救灾纪实系列·隧道排水》中国画

  石品《抗洪救灾纪实系列·增援灾区》中国画

  姚建广《守护》中国画

  万军《危难时刻》中国画

  万军《争分夺秒》中国画

  王新刚《抗洪英雄》中国画

  高新建《抗洪2》中国画

  高新建《抗洪3》中国画

  王伟宾《郑州救援》中国画

  万军《分秒必争》中国画

  关武军《方舟使者1》中国画80x54cm

  关武军《方舟使者2》中国画80x54cm

  关武军《方舟使者3》中国画80x54cm

  关武军《方舟使者4》中国画80x54cm

  谢冲《抗洪英雄》中国画

  石学军《大地为床》 中国画

  栗东旭《东风奶爸》中国画

  栗东旭《父老乡亲》中国画

  栗东旭《逆水推车》中国画

  佟绍强《人民的守护者》中国画69x90cm

  杨子健《水灾无情人有情》中国画136cm×68cm

  牛文革油画作品

  金东豪《中国力量》布面丙烯

  陈海林《英雄的色彩系列2》水彩画74x50cm

  杨同川《洪灾下的河南人2》速写

  杨同川《洪灾下的河南人10》速写

  闫畅青《抗洪·救援》速写

  杨观彤《抗洪救援之一》水笔速写39cmX27cm

  张丽霞《橙色力量》综合材料45X60cm

  娄敏《7.20那天》综合材料绘画32x32cm

  娄敏《雨中同行》综合材料绘画25x32cm

  任晓钰《雨夜》Q版插画

  王晓燕《抗洪战场——小憩》版画

  董益友《守望相助》高70cm 青铜

  钟华友《天佑中原·河南挺住》招贴画

  “人民至上风雨同舟——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在行动”征稿通知

  近日,一场范围广、强度大、持续久的降雨袭击河南,引发罕见汛情灾情,对河南省多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7月24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胜,以防汛救灾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目前,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展开,供电、通讯、供水、燃气、公共交通在陆续恢复中,消杀防疫工作全面开展。

  在此次防汛救灾、抗洪抢险过程中,一幕幕惊险的“火线”救援,一幅幅动人的温情画面,拨动着无数人的心弦。“歌颂英雄”的话题瞬间点燃全网,人人都期盼把英雄找出来,让英雄出现在公众面前。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号召全省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拿起画笔,用我们美术家自己的方式歌颂最美中国人,精细刻画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在他们强大精神感召下,我们必将战胜眼前的灾难,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一、征集内容:以防汛救灾、抗洪抢险为主题,不限画种。

  二、投稿要求:作品必须是原创,数量不限,表现手法不限;需注明作品名称、姓名、画种、联系方式等;图片格式:JPEG,分辨率:200-300dpi,确保图片质量清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对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三、投稿邮箱:请将投稿作品电子图片按种类发送至:yanhongxing@126.com(邮件标题请标明“防汛救灾、抗洪抢险美术创作”和投稿画种类别)。联系人:严宏兴13513801078

  四、截稿日期:2021年8月20日。

  五、作品展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择优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和河南省多家媒体平台发布。

2021年08月17日16: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