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菜谱又成热宠你准备好“增肥”了吗?







李女士今年疫情期间学会了包包子,去年她的“宅家”菜谱是芝士鸡排、肥牛饭。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李帅文图 在去年疫情防控中,众多“宅家”的郑州市民配备了不少做饭的“家伙什儿”,并纷纷变身美食达人,出品了一系列让人胃口大开的精致美食。尤其是自制凉皮,更是被做出了多种花样,让人口水直流。

  今年郑州街头餐馆再次严禁堂食后,“宅家”的市民变身美食达人,他们是如何变着花样,开始新的“消遣(增胖)”之旅的呢?

  今年33岁的李女士,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因为疫情再次蔓延,“弹性”工作的她,就与爱人和孩子周末宅在家里,并翻出了很多平时少用的做饭“家伙什儿”,热追网络菜谱和美食小视频,再次化身美食达人。

  昨天,她终于学会包包子,还拉着爱人和孩子,美美地享受了一顿美味的韭菜包子盛宴。

  李女士说,烤鸡翅、炸翅根、柠檬鸡爪、生煎包、水煎包、芝士鸡排、肥牛饭……这些都是她去年“宅家”掌握的新技能。今年,她想从网上的美食小视频多学一些传统美食和美味蛋糕的做法,比如她昨天包的包子,还有包馄饨、炒拉条、蒸花卷、杯子蛋糕、奶油蛋糕等美食,她都想一一尝试,并关注了很多网络美食菜谱和美食小视频。

  把鸡蛋打好后,倒入一些牛奶,将两片吐司面包裹上牛奶蛋液,再放入两片午餐肉、一片芝士,用黄油在锅里将其两面慢慢煎至金黄,一份香糯美味的芝士蛋奶吐司就做好了,再一人配上一碗酸奶麦片,这就是李女士一家三口的早晨,也是她刚从网上美食小视频学到的新技能。

  通过网络查询,记者看到,网上不少美食菜谱、美食小视频受到热追,评论和关注都非常火爆;就连微信朋友圈内,各种美食“香味”也比平时多了很多,显得更加诱人。

  在此,需要提醒广大“宅家”市民的是,美食可口,但饭后的运动也不可少,可以多和家人做一些有趣的饭后小游戏,比如:躲猫猫、跳格子、老鹰抓小鸡、丢手绢……这些都是可以在家里玩的小游戏,当然游戏时千万不要吵到周围邻居休息。


2021年08月16日10: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