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风险小区垃圾咋清运?



垃圾清运车在沈庄新城小区清运垃圾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田育臣通讯员吕炜琦蔡晓红文图

  本报讯8月10日,大河报记者从金水区城管局获悉,该局对封闭小区内生活垃圾,通过直运专线,形成闭环收运,实行“上门收集封闭直运”作业模式,确保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定人、定车、定专线”封闭直运。

  针对金水区内中风险的封闭小区,金水区环卫部门安排五辆专车、五名专人开展绿色专线收运,先由属地办事处按照卫生防治部门安排负责封控区域在居民小区内进行垃圾消杀,再由属地街道办事处通知环卫部门在指定地点、指定专人专车倒装至专用压缩车进行收集并对专运压缩车进行消杀,填写消杀交接记录,倒装后属地办事处要对地面进行消毒消杀处理;然后专运人员要再次对专运压缩车消杀后,运至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在清运、转运过程中确保垃圾不出现二次落地。据统计,该局平均每日清运封闭小区内生活垃圾约46吨。

  其它区域的居民生活垃圾清运,按照日常垃圾清运管理流程及方法进行管理,垃圾收运按照生活垃圾收集、进站、倾倒、处理、出站五个重点环节实施“五步消毒法”作业,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此外,收运垃圾的人员,穿防护服,戴医用橡胶手套、口罩和护目镜,收运人员、收运车辆每日加强消杀不少于三次。专线收运人员全部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作业后全部隔离居住。

  金水区机械化清运车队队长王超介绍,下一步将实时根据点位变化,适时调整线路,动态增减人员和车辆,保证专线收运效率,严控转运风险,让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收运过程不饿肚子,中途转运不拉肚子,后期处置不胀肚子”。


2021年08月12日08: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