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移动智能电子门磁卡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大河网讯7月31日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整个郑州市被按下了暂停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8号通告,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内居民“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院”,每天每户可安排一人持出入证外出购置必需生活物品。认真做好居家隔离,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的行为,也是切断疫情传播链的重要举措。

  基于对疫情防控一线的管理需求,实现“被隔离人员进出隔离场所”的实时预警功能,郑州移动为街道办事处创新提供居家隔离管控方案,将传统管理和智能管控“双保险”有效结合,避免隔离人员“超范围”活动,有效降低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大提高对隔离人员的监管效率。

  据了解,社区人员在居家隔离人员进入家门后,立即在门上张贴纸质封条,同时安装智能电子门磁,社区工作人员即可通过手机实时掌握隔离人员位置动态。若居家隔离人员打开家门,手机监控能够第一时间弹出“警报”提示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可结合提示信息立即上门或电话视频进行询问、提醒和劝阻,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精准率。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郑州移动组织员工志愿者深入街道一线,摸排实际需求,助力抗疫共渡难关。截至8月7日,已为郑州市13个社区办事处配备电子门磁卡5530台。(陈春晓)

2021年08月08日12: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