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我们不走!”



7月30日,义务防洪抢险队员和武警、民兵一起在浚县南赵庄村进行大堤防护。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白周峰通讯员李洪远文图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部分区域遭受特大暴雨的袭击,受灾严重。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赶赴河南灾区,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人物和事迹。这里介绍的几个人物:广东深圳的李艺、湖南岳阳的彭高、河南南阳的周波……都是只身一人来到现场,捐钱出力,至今还战斗在河南浚县防洪抢险的第一线,让我们记住他们。

  “洪水不退,我们不走!”这是来自深圳的救险队员李艺说的一句话。听到河南受灾的消息,他第一时间驱车千里来到河南,从郑州到新乡,再到卫辉和浚县,他一直都在一线,他点对点义务救援和帮助受灾点,出钱出物出力,至今还在浚县防洪抢险第一线坚守着。

  李洁,郑州市民,身患重病,目前还在化疗期。自“7·20”洪灾以来,她联系、协调各方资源,为灾区捐款和指挥运送物资,并亲自到防洪抢险一线,并肩作战,她连续48个小时只休息3个小时,一直在为防洪抢险一线供应物资奔波劳碌。8月1日一大早做完核酸检测,她当天就驱车前往浚县防洪抢险一线进行协调援助。

  来自湖南岳阳的彭高,听说河南受灾,自己一人乘坐高铁来到河南。他从小在洞庭湖边长大,懂得防洪抢险经验和救人知识。他一个人默默地在卫辉参加完抢险后,又只身一人来到浚县姬庄村参加防洪抢险,利用自己的经验巡查大堤,发现大堤渗水险情,及时报告村支书,并参与制定方案协助抢险,确保了大堤安全。

  …………

  在抢险救灾的现场中,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平民英雄,通过他们,河南人民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和大爱。


2021年08月03日10: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