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京广路封控区 路上车少了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李帅文图 8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郑州市京广路封控区内多个小区发现,有不少小区居民在小区大门口等候亲友或跑腿小哥送菜等生活物资,甚至附近一些卖菜商户也将菜摊搬到小区大门口,隔着小区大门售卖蔬菜……

  8月1日11时50分许,在京广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小区大门前,记者看到,一小区居民戴着口罩,站在被锁上小区大门内不断向外张望,其脚下放着一袋子蔬菜和一箱泡面;而此时,在大门外,还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带着满满一袋的零食、泡面……等候小区内朋友来取;门外人行道树荫下,还坐着一名小区保安正在值守。“我们小区现在只能进不能出,小区有1500多户。从昨天开始,有就不少小区业主的亲戚朋友过来送菜,小区北门现在还有卖菜的。”小区保安说。

  12时20分,在京广路与沅江路交叉口向北约150米路东某小区门前,这里也有不少小区内的居民在门口等候其亲友过来送菜。门外也不时有骑电动车或开车的市民赶来,手里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等物品。同时,在该小区大门外,还有一名跑腿小哥也在等待下单顾客取货。“我从早上到现在已经跑了8单,其中有一单是红色封控区,都是到小区大门口等着人来取。今天下单的顾客很多,但是跑腿的人很少,只有平时的百分之二十左右,而且有很多单都是加钱的,也没有人接单!”小区大门外的跑腿小哥说,他计划跑到下午6点左右,就会收工回家。

  随后,记者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家属院门前看到,虽然已经到了中午饭点儿,但值守在门外的民警依旧不停地隔着警戒线,提醒小区大门内排队买菜的居民,买完菜赶快回家,不要长时间聚集。其旁边志愿服务台上摆放的盒饭纹丝未动,小区大门内依旧有不少居民排队买菜。

  此外,走访中,记者还看到,此时的京广路车流,只有零零散散过往的车辆,尤其是京广路与华中街交叉口往南的道路,不仅车流量很少,两边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很少能看到有市民出行。


2021年08月02日09: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