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火焰蓝” 相送“众意情” 郑东市民欢送湖南消防救援人员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一声声“河南加油”,一句句“谢谢英雄”!7月29日,完成郑州救援任务的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离郑奔赴新乡,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师生、热心群众早早来到众意路小学门口,与消防救援人员道别。

  “感谢祖国!感谢‘湘军’!”早上7时,送行队伍早早在道路两侧拉起了条幅,表达了辖区人民对连日来奋战在救灾抢险一线消防员的感恩之情。

  在大家的阵阵呐喊声中,郑东新区的市民们、众意路小学的师生们,手拉横幅,挥动着党旗和国旗,为队员们准备了鲜花表示感谢。

  在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为救援英雄赠送锦旗;孩子们把自己爱吃的零食不断塞给消防队员;一幅幅“感谢消防叔叔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逆行的英雄们”等五彩斑斓的手工画格外引人注目;学校的星光管乐团和星光合唱团夹道列队奏唱《歌唱祖国》和《少年先锋队队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满载着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车辆伴随着群众的歌声,缓缓离去。

  自7月20日以来,郑州多地遭遇严重内涝,道路坍塌、电力中断。

  灾害发生以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100多名消防员千里驰援,7月21日到达郑州后,迅速投入到灾区抢险救灾工作中,搜寻转移人员、清理淤泥、抢搬物资、卫生防疫,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奋战,他们圆满完成了郑州的抗洪救灾任务,随后将转战新乡卫辉增援,继续开展抗洪救灾任务。为了不打扰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消防员们本想悄悄地离开,但周围群众闻讯后,自发组织了欢送队伍,夹道欢送消防员,感谢他们对灾区的帮助。

  道路两侧的群众挥舞着国旗,呼喊着“向英雄致敬”,消防员们也纷纷向群众敬礼。

2021年07月3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