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路隧道救人的英雄找到了!






杨俊魁救人视频截图□·大河报记者李帅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张丛博通讯员黄亚芳文图

  本报讯7月20日下午,郑州京广路隧道多辆车被困,至今牵动着人们的心。

  网络上,有一段视频感动了众多网友。视频显示,在积水严重的京广快速路隧道口,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连续游泳救人,在帮助一人脱险后,又迅速转身去救另一人,来来回回多趟。网友纷纷点赞致敬:“救人英雄是好样的!”“向救人英雄致敬!”“救人的英雄,你是我一辈子的楷模!”“一人救几个,谢谢英雄将他们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22日晚,记者联系上这位救人英雄。他叫杨俊魁,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曾在部队当过兵。

  杨俊魁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危急情景,“当时陇海高架与京广路交叉口的隧道处水太大了,我看到情况不对就立刻下车了,晚下来几十秒,就可能会被冲到隧道深处了”。回想起奋不顾身救人的瞬间,杨俊魁说:“当时我刚跳下去救人的时候,内心也是害怕的,心里真的慌,但是前面的三分钟时间非常宝贵,我能多救一个是一个,带着这样的想法,我拼了命把他们救上来!”最终,杨俊魁连救5人,在救人过程中,他的腿部受伤,到现在仍有多处伤口没有愈合。


2021年07月2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