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过半!郑济高铁铺轨到卫辉南站



郑济高铁轨道延伸至卫辉南站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王新昌通讯员韩磊王一夫文图

  本报讯7月16日18时,卫辉南站东侧附近的郑济高铁铺轨现场,随着铺轨列车将一条条500米长轨放置到位,郑济高铁轨道延伸至卫辉南站站区,标志着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新建区段铺轨工程量过半。

  据了解,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先期开建的郑州至濮阳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

  今年5月30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正式开始铺轨。为确保郑济高铁建设进度,作为郑济高铁铺轨施工单位的中铁三局,提前做好500米长钢轨的运输和存放,成立了行车调度智控指挥中心,引进牵引力大、模块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的牵引车,正线采用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以濮阳端为起点向郑州方向延伸。

  据悉,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郑州至济南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豫鲁地区交通运输网络有望得到进一步完善。


2021年07月19日09: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