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进入强降雨节奏

  昨天的郑州一度大雨将至的架式

  昨日,郑州市民雨中穿行街道。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 夏季降雨,难摸脾气。变化不定,很难精细。预报的郑州昨天白天大到暴雨,结果是阵雨时下时停,而没有大到暴雨的气势。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测,郑州强降雨的时段有所推迟。未来几天,我省的天空依然不平静,降雨仍然是主旋律。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周一,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十地市和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中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1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22日,京广线以西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23日到24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021年07月19日08:1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