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啤酒正式进军养殖业



郏县红牛=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侯冰玉

  金星啤酒要跨界养牛了!今后不仅可以喝到金星啤酒,还有可能吃到“金星牛肉”。

  7月12日记者获悉,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在平顶山郏县投资5亿元建设的存栏2万头“郏县红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金星啤酒正式进军养殖业。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磨石坑村,项目总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棚圈5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完成,同步建设相应的饲料仓库、草料库、青储窖等设施;同时建设水电等辅助生产系统以及生活区、办公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存栏2万头、出栏3万头肉牛,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建设正在进行中。

  金星啤酒集团始建于1982年,已在啤酒行业“屹立”了近40年。目前,金星啤酒集团在贵州、云南、四川、山西等省和河南的郑州、周口、安阳等地建设了15个啤酒工厂,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吨,位居河南第一、全国第六,被形象地称为“豫啤之冠”。

  “一心一意酿啤酒”的金星啤酒集团为何突然对养殖业有了兴趣?记者获悉,这并不是金星的“一时兴起”,而是“早有预谋”。早在2020年,金星集团就已开始对在郏县投资养殖业进行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与研究。经过一年多时间,金星集团认为,这两年来,受农村养殖禁养规定,养牛规模大大缩小,削减了母牛产能,但2021年活牛价格行情基本不会改变,仍将处于上涨趋势。加上郏县具有的良好投资环境条件和金星集团出于完善企业经营结构的考虑,故而投资该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利用郏县红牛优良种公牛冻精,对引进的“秦川”高代母牛进行冷配,繁育优质牛犊,优质母牛犊用于扩群,其他牛犊进行育肥饲喂。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加快“郏县红牛”的扩群增量速度,快速建立郏县红牛核心育种群,有效拉长郏县红牛产业链条,促进饲草种植、饲料储备、红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全产品链条发展。建成后,金星啤酒集团将通过与肉类加工企业合作为其提供加工原料、打造无公害肉食品牌、与肉产品批发市场联系,同时建立配送业务等方式拓宽营销市场。

  为何选择“郏县红牛”?

  记者了解到,“郏县红牛”因原产郏县、毛色呈红而得名,是全国八大良种黄牛品种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以县名命名的地方优良品种。“郏县红牛”之所以名气大、业内专家评价好,主要因为可以产雪花牛肉。据测算,单体郏县红牛雪花牛肉的出肉率可达20%以上。郏县红牛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占脂肪酸总量的58%以上,富含的共轭亚油酸具有融化脂质、软化血管的功效,被誉为“牛肉之王”。郏县红牛还具有体格大、体质结实、肌肉丰满、肉质细嫩等特点,是发展肉牛产业和培育优良肉牛品种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


2021年07月13日09: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