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强降雨还将持续



7月11日下午到夜间,郑州遭遇强降水过程,局部出现暴雨,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华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我省西部、北部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山区尤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济源南部、洛阳北部局部已达橙色预警等级,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11日下午2时30分许,郑州市区大雨滂沱,雨雾腾起,车流为之一慢,行人为之一快,气温为之一爽。这场副热带高压北跳带来的大范围降雨,还在我省西部、北部和沿黄一带挥洒着。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充沛的水汽条件,导致强降雨的发生。

  目前,我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三门峡、洛阳大部、南阳西部、焦作西部局部,这些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预报,周一,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开封、商丘、周口、信阳、驻马店九地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全省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提示

  因受强降雨影响,7月11日,安阳太行大峡谷景区、新乡万仙山景区、秋沟景区、齐王寨景区、济源王屋山景区、五龙口景区、那些年小镇、牡丹园等多个景区发布公告,暂停对外开放。(记者魏朝林张超)

相关新闻:

河南局地地质灾害预警信号已达橙色 未来几天强降雨还将持续

注意啦!河南新一轮强降雨来袭,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全国情况:

强降雨来袭 天津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四川强降雨致58.94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北京将现强降雨 近3000人备勤防汛保障工作

强降雨致12万余人受灾 四川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2021年07月1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