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走在前 小康美景满汴梁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龚砚庆史长来实习生钱程胡瑞

  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小康路上“汴”地出彩。随着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向世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汴梁大地一片欢腾。

  开封所有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和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群众,对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期盼已久。经过多年努力,此前全市406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回首脱贫攻坚激战正酣的日子,开封无悔。为了让脱贫攻坚质量更高、全面小康成色更足,为了打一场漂亮的“收官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和使命担当,市委、市政府率先垂范,17个专项指挥部统筹协调,县(区)委、政府分包战区,行业部门工作专班、乡镇扶贫专班等厉行职责,党员干部齐上阵,不获全胜不收兵,终于迎来这梦圆的时刻。

  踏上新征程,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开封巨笔擘画壮美新卷。兴产业、稳就业,激发内生动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业质量效益显著提高,乡村面貌大幅改善,农村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让小康盛景在汴梁大地精美呈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展望未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斗“十四五”、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全体开封人正奋力书写更加出彩的开封答卷。


2021年07月0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