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办庆典,先请环卫工免费吃大餐



  面馆的老板娘在给环卫工端饭



  环卫工人在有序就餐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一般店铺开业都要搞开业庆典,花钱请乐队或礼仪公司敲锣打鼓为自己宣传。昨天,郑州一家面馆开业时,店老板却把举办庆典的钱省下来,全部用于宴请辖区环卫工。这一爱心举动,让过路的市民都为他伸出大拇指点赞。

  7月3日上午,位于郑州新郑市华南城附近纬三街上的一家手擀面馆开业。开业当天中午,店里店外坐满了身穿环卫服的男女。据了解,这些人都是辖区的环卫工,有30多人,是应面馆老板邀请来这里吃免费大餐的。由于店面较小坐不下,老板又在门前支起了一些小餐桌,让环卫工们放开吃。

  店老板吴亚伟夫妇将准备好的菜品一一端上。虽然每桌只坐四人,但都有一盘该店卤制的烧鸡和一盘大骨头,外加一些凉菜,啤酒、果啤不限量,吃完手擀面后,每桌还要上一份西瓜。尽管天气炎热,环卫工们却吃得十分开心,纷纷向店老板表示感谢。

  “人家饭店开业都是请乐队敲锣打鼓,这家店开业却请这么一大群环卫工人吃免费大餐,老板真有爱心,必须点赞!”市民周先生路过此处,看到面馆门口坐了一大群环卫工在吃饭,十分好奇,问明情况后,忍不住为老板竖起大拇指。

  “环卫工每天起早贪黑为我们清扫街道,太辛苦了。饭店开业,我不想像别的饭店那样请乐队和礼仪公司搞开业庆典,只想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开业庆典更有意义。”老板吴亚伟告诉记者,他认为开业当天请环卫工们开心吃一顿,比那些虚荣的吹吹打打更有意义。

  “我代表环卫工人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关爱和理解,我们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让城市变得更美。”前来吃饭的辖区环卫班组负责人李婷动情地说。据了解,吴亚伟是河南禹州人,十六岁就来到郑州打拼,夫妻俩平时为人和善。吴亚伟表示,以后逢年过节,他都会请环卫工到小店吃面。


2021年07月05日15: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