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重启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第一针重启第一天,郑州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外排起长队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王苗苗文/图)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河南省共接种新冠疫苗8234.81万剂次,超额完成国家任务955.81万剂次(完成率113.13%),超额完成省定任务194.81万剂次(完成率102.42%)。至此,全省新冠疫苗“第二针专场”接种工作正式收尾,全面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

  紧随其后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也于7月1日重启。重启第一天,郑州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外纷纷排起长队。

  7月1日下午3点多,在距离棉纺东路与嵩山北路交叉口不到1000米的位置,河南商报记者终于在东北角的辅道上找到了此行的目标——新冠疫苗接种长队的队尾。

  顺着队尾一路向东,蜿蜒数百米的长队,直抵二七区五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的人群中,一半以上是打第一针的,也有不少人来打第二针。

  “现在疫苗接种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国家也要求固定接种时间。”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科长李巧会说,目前疫苗数量充足,但“当天清零”已结束,也就是说,按照规定,他们可以在下午6点正常下班。

  “打完第一针,间隔21天后,一定要来接种第二针。”李巧会提醒市民,只有按照国家推荐的免疫程序完成全部剂次的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


2021年07月02日08: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