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党旗红 周口万名群众唱红歌感党恩

  大河报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绿色的田野孕育希望。6月30日下午,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前邵村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来自全镇35个行政村的上万名群众聚集在此,深情唱响红歌,真情感谢党恩。

  党旗国旗交相辉映,干部群众水乳交融。作为周口市第一个进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乡镇,乡亲们早已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乡村振兴的征程。如今,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每年都能领到村集体的分红,他们对党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铭记在心。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富裕起来的乡亲们载歌载舞,用唱红歌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送上基层群众的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镇长马克强的带领下,上万名群众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国旗,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党的感恩和祝福。一边是绿色的田野,一边是红色的海洋,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为党的百年华诞而感到自豪和光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东方红》……随着一支支代表队登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响彻云霄,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底。“咱做梦也没想到现在的日子会嫩好,种地国家给钱,看病还给报销。俺村去年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现在我坐家里不动就能分红领钱,你说我高兴不高兴。俺老百姓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国家。”西华县奉母镇七二村的村民何先生说。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我们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乡村振兴之路。”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告诉记者。


2021年07月01日12: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