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盛守云 绣面党旗献街道



  绣党旗




  献给街道

  大河网讯·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米山李凯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前不久,家住驿城区十三香路北段的百岁老人盛守云在众人的见证下,将一面亲手绣的党旗献给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

  今年8月,盛守云将迎来百岁生日。老人精神矍铄,虽然左手拄着拐杖,但行动并不迟缓,见到记者连忙打招呼。

  在盛守云家的墙上,挂着一面党旗,是老人刚绣好的,将献给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今天将党旗献出,我很高兴。”盛守云老人边拿着针线演示穿针边开心地说。只试了两次,便成功将线穿入针眼里。“我年轻时候,闭着眼睛都能穿进去。”盛守云老人感慨:“小时候家里穷,吃了很多苦。要不是有了咱共产党,就不会有今日幸福的生活。”

  盛守云老人没读过书,却有一双慧眼、一双巧手。不管是鞋子还是衣服,看上一眼就能做出来。心地善良的盛守云常给邻居免费做衣服,用剩布头给孩子们做香包——今年端午,她做了许多香包送给小区里的邻居。

  “母亲虽然年纪大了,但一直勤劳持家,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还经常给我擀面条吃。”盛守云老人的儿子崔桂先告诉记者,母亲教会他吃苦耐劳、与人为善、乐观向上、懂得感恩。老人常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尽一份力。

  “街道和社区很关心我,给我申请低保,常来慰问。”盛守云老人说,能在自己一百岁的时候,喜迎共产党百年华诞,特别开心,她要把这份开心付诸行动,要为建党百年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根根棉线绣党旗,看似简单的穿针引线却寄托着老人拥护党、爱戴党、感党恩的真情。”接过党旗,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说,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见证着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康庄大道。在这面特殊党旗的鞭策下,街道要更加努力,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2021年06月29日09: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