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最美夕阳红!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开启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21日,“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敬老助老获奖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汇演厅进行了录制,节目将在“七一”前夕正式播出。与此同时,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在鹤壁上演。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敬老助老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征集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联合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省内外一大批高质量原创文艺作品和优秀节目,共征集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792个,其中原创文艺作品439个、原创类和经典类节目视频353个,参与人数近万人。

    经过组委会评比,6月21日,部分获奖汇演节目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汇演厅录制,节目定于“七一”前夕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大象融媒和“助老工程”微信公众号等播出和重播。

    同一时间,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老年体育协会主办的“夕阳灿烂心向党 百年历程铸辉煌”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在鹤壁举办。参加此次大赛的29个节目,由组委会从省直和全省各地市、省直管县的123个节目中评选而来,广场舞、健身秧歌、太极、手杖操、空竹、健身球操、健身环操等传统体育项目和新兴体育项目轮番上台,展示了全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的层次和水平。

    以上两个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广泛、效果显著,代表着全省老年人朋友热爱党、歌颂党的心声,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摄影 雷乃益)

2021年06月2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