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见!“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敬老助老获奖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汇报演出圆满录制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21日,伴随着激昂的《红旗颂》交响乐旋律,“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敬老助老获奖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汇报演出活动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敬老助老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征集活动,收到了省内外一大批高质量原创文艺作品和优秀节目,共征集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792个,其中原创文艺作品439个、原创类和经典类节目视频353个。

  据了解,参与征集活动的既有老党员、老军人、老同志,也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既有大中专院校师生,也有幼儿园小朋友;既有专业文艺工作者,也有基层单位(社区)和养老场所的文艺爱好者。最大年龄87岁,最小年龄4岁,参与人数近万人。

  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原创文艺作品和节目按照政治性与艺术性相结合、思想性与生活性相结合、传统性与时代性相结合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分类评审,共评选出特别奖5个、金奖29个、银奖44个、铜奖61个、优秀奖69个、组织奖22个。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能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很激动,在节目排练演出过程中,大家付出很多、收获很大,感受到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退役军人徐相义说。

  “我们平时就非常重视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使孩子们又受到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教育,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省委机关幼儿园领队说。

  汇报演出采用云录制方式进行,所有节目都从获奖作品中精选而来,整场节目定于 “七一”前夕在省内各大媒体播出。

2021年06月22日09: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