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庆华诞






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供图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郭歌)6月15日,中国画百米长卷精品工程《河洛儿女心向党》创作完成。该长卷由洛阳市美协牵头创作,表现河洛大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杰出历史人物、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及事迹。

  长卷画面长100米、高1.45米。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共洛阳组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均有所体现,中共洛阳组、洛八办、高铁洛阳龙门站、洛阳地铁等元素均有呈现。

  “百米长卷《河洛儿女心向党》的创作,是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洛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建京说,长卷创作于2020年12月启动,著名画家王绣、文柳川、侯震、寇衡等担任艺术顾问。

  目前,百米长卷《河洛儿女心向党》正在进行装裱,将于“七一”前后在洛阳美术馆展出,广大市民届时可一饱眼福。


2021年06月20日12: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