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成立 院长王学俊作品引围观

  6月18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成立,艺术学院院长王学俊近百件书画、陶瓷艺术作品亮相“明德楼”,引围观。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美术、设计学院院长、专家教授和书画界名家参加此次活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程慎表示,艺术学院的成立,拓宽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在学科专业领域办学的宽度,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在扩大办学规模、强化专业技术技能应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人才中探索出了一条富有内涵的办学模式。

  程慎说,为了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是正确的办学思路,因此,学校引进河南省艺术教育名师、著名书画家、陶瓷艺术家王学俊教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学校此次引进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必将为学院办学及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基本概括了王学俊近年来在书画、陶瓷创作和研究方向的成果。展出的近百件作品涵盖书法、国画、陶瓷等艺术门类,书法作品多以王学俊所作诗文五言、七言题画诗为主。所涉猎范围包括篆、隶、行、草诸书体,尤以擅长的草书书法为多,其草书结体严谨,线条在行笔中不失提按弯转的节奏韵律变化,或云行水流,或峰回路转,或楫让归隐,通篇起伏跌宕,气势恢弘,书法艺术线性之美在表达中自然流露,使书写一气呵成。中国画作品不仅展出了其擅长的水墨大写意花鸟画,亦有近年来写生、创作的山水画,有研究的古典人物画,在题材上广泛涉猎。陶瓷艺术作品,体现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在陶瓷釉色烧制时高温环境下形成丰富多彩变化,使观众耳目一新。

  河南省书协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赵振乾称赞王学俊是一位具有全面艺术修养的人才,书法、美术、陶瓷兼修。其书法用笔率真,画面酣畅淋漓。美术作品吸收了八大山人的创作特点,并用大写意的方式进行画面疏密整理,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语言,画面很具有感染力。在陶瓷绘画上呈现出了多种题材,有山水、花鸟、草虫等,将纸本画面成功的搬到陶瓷上呈现出来,这展现出了他构图布局掌控能力和深厚的绘画功底。学院带头人如此优秀,也相信会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培养出更多的艺术人才。

  王学俊,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河南书画院特聘画家,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王学俊说,艺术学院未来培养学生将重理论,更注重实践动手能力,体现职业教育的应用型、技能型,与社会接轨。此次展出的作品书法、美术、陶瓷作品,都是建立在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创新模式上。未来艺术学院把传统书画艺术,结合到陶瓷艺术上,创新空间和技能性体现更加与当下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把追求艺术的学子培养成才,拥有一技之长,毕业后能快速融入到社会环境中,这是我的奋斗目标。(王诗文)


2021年06月2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