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夏有凉风好时节 烟雨郑州美成诗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相信宋朝无门慧开禅师笔下的夏有凉风无非就是今天的郑州天气了——融融绿意,习习凉风,清朗高空,还有那弥漫在空气中的浓浓水汽。

据郑州市气象台天气预报称,16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4-30℃。但是截至目前,郑州暂无强回波,预计夜间有阵雨天气。

虽然雨水还在发货的路上,可是高饱和的湿度为郑州蒙上了一层滤镜,有一种烟雨重楼的美。

据数据显示,截至16日15时,郑州最大湿度在嵩山达96%,登封、新郑、巩义分别为84%、82%、81%,市区为76%。

空气湿度90%是什么概念?感觉随手一挥就是一片水。据专家介绍,午后这个时段一般湿度都没这么大,今天主要是受副高北抬的影响,而郑州刚好处在副高边缘的暖湿气流中,所以才会出现烟雨郑州。

据天气预报显示,郑州17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4-28℃;18日多云到晴天,23-30℃;19日多云,21-32℃;20日多云间晴天,23-33℃;21日晴天间多云,22-34℃;22日晴天间多云,21-33℃。

16日,河南西部、南部地区仍有强降雨,18日,本轮降水趋于结束。

由此可见,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端午小长假后高温暂时缺席,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稳定在30℃附近,但是由于湿度较大,体感闷热,仍需注意防暑降温。(摄影:张文举)

2021年06月16日18:5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