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被停车场“圈占”


停车场隔离铁架占压盲道,市民通行不便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吕高见文图 本报讯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给他们通行提供方便。可是,近几天却有顶端网友报料称,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一处盲道却被停车场给“圈占”了,希望相关部门管管。

  6月9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中原区冉屯东路和淇河路交叉口,在该路口的东北角有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南侧一排隔离铁架,把部分盲道给占压了,大约有10多米远,有行人路过时只能绕行。

  居住在附近的白先生说,该处停车场为世纪联华停车场,占压盲道现象存在已久,停车场也不管,任由它堵塞盲道,如果是正常人行走到此还好说,假如碰到视力障碍的人,就会存在很大困难,旁边有凸凹不平的树坑,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摔倒。

  该处停车场收费公示牌显示,名称是世纪联华停车场,收费单位为郑州市金熙源商贸有限公司,下方并公布有经营者、区停管中心、物价部门监督管理电话。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经营者相关负责人,她赶到现场后解释,管理员不在,可能是刚占压的盲道,随后会进行改正。

  针对停车场占压盲道一事,中原区停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核实一下,如果存在违规会进行处罚或取缔。


2021年06月11日08: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