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映”平稳顺利



7日8点20分,郑州一考点开放,考生持准考证,有序排队通过考生通道入场。



提前到达的考生按照地面间隔标志,在树荫下排队等待入场。


 大河网讯讯 大河报记者樊雪婧文张琮摄影6月7日上午9时,随着首科——语文考试开考铃声的响起,2021年河南高考正式“上映”。十余年苦读,三年奋斗,全力以赴,未来很酷,河南百万学子终于迎来梦想开花的日子。

  今年,全国共有1078万考生参加高考。这两日,河南79.07万普通考生和6.98万对口招生考生走进考场,9日,18.74万专升本考生将接力再战。6月7日下午5点,考生们交上了语文和数学的答卷,8日只剩文综/理综和外语,高考已完成一半,河南考生们,加油!

  【牵着你的手陪你轻松迎考】

  上午8时不到,郑州市第47中学考点外,已经来了不少家长和考生。

  提前到达的考生按照地面间隔标志,在树荫下排队等待入场。

  有三两考生聊天放松,也有考生闭目养神,更多的还是争分夺秒,拿出错题本再看一眼,拿出课本再多背一句……

  一位身着红色旗袍的妈妈和女儿手牵手走来,护送着女儿进入考生通道,妈妈在一旁做出加油的姿势。“加油,女儿,什么都别怕!妈妈在这儿等你。”

  8点20分,考点开放入场,考生们通过考生通道快速入场,通道旁的家长们默契地轻声说着“加油,孩子们”。

  在郑州四中考点外,有一支送考队伍格外引人瞩目。统一的红色T恤上印着“高考满分”,手里的扇面上写着“逢考必过”,他们站成一列给走进考场的孩子们加油、打气,时不时送上一个拥抱,“加油,好好考”!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前来送考的都是四中的高三班主任,服装和道具是老师们提前自发准备的,希望在考前给孩子们增加一点信心,让孩子们放松心态来参加考试。

  【你在考场里为梦而战,他们在考场外为你守护】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有一种关爱叫护考。

  今年,全省共设有850个标准化考点、31146个标准化考场,全省共有数十万工作人员为百万考生悉心护考。

  郑州市第47中学考点门口,红色遮阳篷下的商务区派出所高考户籍便民服务站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这两天,考生如遇忘带、丢失身份证的情况,便民点可以快速核实信息,并现场开具身份证明,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还有一个考生,马上就到,请家长们让开入场通道。”8点43分,47中考点门外,家长们在交警的指挥下纷纷让出一条通道。1分钟后,骑警带着一名考生飞驰而来,考生取下头盔,向考场跑去。考试期间,全省各地都配备警用摩托车待命,随时为遇上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他们在各行各业,他们在协调联动,努力为考生营造平安健康、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公安部门开展高考安保专项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工信部门开展拉网式电磁环境监测,全面阻断考试作弊信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人指导考点防疫。财政、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


2021年06月08日09: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