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司机 6月6日起,家门口也有了检测站,车检更方便了!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6日上午,位于郑州市京广南路和航海中路(原郑州客运总站)的郑州交运集团金象机动车检测站正式启用,这是目前郑州市唯一一家集汽车安全技术检验、汽车排放污染物检验和营运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为一体、功能最全的国有汽车检验检测服务机构。

  即日起,金象机动车检测站可为郑州市各类微小型、大中型载客汽车,轻微型载货汽车,重中型货车、重中型专项作业车,牵引头、挂车等机动车辆提供安全性能检测、环保排放检测以及营运车辆等级评定检测业务。

  此外,从6月6日到6月9日,金象机动车检测站机动车年检费用优惠至冰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审车仅需100元。

  金象检测站占地24000平方米,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新国标的要求升级扩项,目前共设有五条审验线(即2条安检线、3条环保线),可满足对于社会车辆以及社会所有客车、货车、私家车的一站式年检服务,做到一次上线、一次审验,可极大减少车主路途奔波、重复往返之苦,节省广大车友的检测时间。

  同时,金象检测站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落实行业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规范,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质量,在确保零差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检验效率,为社会上迅猛增长的客货运营企业和社会小型车辆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审车一条龙服务。

  金象检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到金象检测站的检测车辆,从申报受理到上线检测、报告生成,再到合格证发放等过程均实现电子信息化管理。车主只需一个电子签名就可以完成车辆检测的全部流程,而且检测数据结果和视频实时上传至国家监管平台,实现全国联网,确保汽车尾气安全排放、达标排放。金象检测站现在已经开放检测预约系统,车主关注“金象检车”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扫描检测预约系统二维码,即可进行车检检测的线上预约。

  避开检测高峰期,预约时间到站即可快速办理车辆检测业务。对于不方便到现场的车主,检测站可提供“上门取车代检”业务,只需提供车辆相关资料,站上工作人员上门取车代为检测,业务办理完结,再将爱车原路返还,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审车的超级VIP待遇。

  据悉,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交通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郑州交运集团积极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升级,于2020年10月对郑州客运总站实施功能转换,对原场地进行机动车检测、旅游集散等功能重新定位开发,建设郑州市金象机动车检测站,就是交运集团着眼服务社会和群众实际需求,着力发挥检测国有品牌和地处二环的位置优势以及诚信规范的服务,致力于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检测站。

2021年06月0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