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大宋钧韵》!修武汉服亮相大学生时装周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 程慧敏)日前,2021年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闭幕式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举行。由河南本土设计师丛剑设计的新作《大宋钧韵》,代表修武参加了闭幕式。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汉服走秀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

丛剑因汉服与修武结缘,《大宋钧韵》从设计到裁剪,从技术攻关到成衣,把汉服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为修武打造“中国汉服之都”迈出了坚实步伐。“这套作品我们采用最先进的染蒸技术,对推动修武汉服产业化,为汉服文化传播跑出加速度增添了重要砝码。”丛剑说。

据了解,《大宋钧韵》系列总共有30套,设计灵感来自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钧瓷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艺术特点,和修武现在打造的“中国汉服之都”有很多相似之处。钧瓷从入窑之时的白胚,到出窑之后身披“万彩”,这中间的神奇窑变,必须经过原材质加工、造型设计、制模、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烧制等多种工序才能蝶变。修武县是全国唯一一个立下打造“中国汉服之都”这一战略决心的县域,在打造“中国汉服之都”的过程中,有纠结、有怀疑,有破冰、有起势,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县上下围绕抢占2.6亿“Z世代”年轻人的心智高点和万亿汉服产业商机,抢抓产业机遇和时间窗口,抓招商、办节会、做活动,在全国第一家制定了汉服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打造了汉服商业聚集度全国第一的“汉服主题小镇”——“荣盛汉服小镇”,在全国率先推广汉文化元素校服,举办了全国首届汉服博览会和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同时推出了全国首个汉服设计大赛、首个汉服时尚趋势发布、首届汉服产业论坛,在汉服圈内引起了强烈轰动,迅速跻身全国汉服热搜榜C位。

2021年06月04日16: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