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思乡心切从兰考私自步行回民权 路上摔倒杞县民警救助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6月1日,民权县双塔乡苏某兄弟俩来到杞县公安局西寨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危难送真情”的锦旗送到辅警中队长王亚辉手中,一再感谢派出所工作人员将其走失的父亲送回家中。

  原来,5月16日7时许,杞县公安局西寨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电话,有一位老人在西寨乡赵寨村河堤上摔倒,请求帮助。所长马守如立即安排值班辅警中队长王亚辉带领辅警曹立群、曹永璐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大家发现一位带着草帽的老人,正步履蹒跚向南行走,走近细看发现老人帽子上有片片血迹,状况不佳。“大爷,你是哪里的呀?”但老人因年事已高,口齿不清,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

  王亚辉见状,连忙轻声安抚老人情绪,表明来意,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姓苏,今年88岁,家是民权县双塔乡的。因长时间在兰考女儿家居住,思乡心切的他当天独自步行返家,因为腿脚不灵便,加上河堤道路高低不平不慎摔倒,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才慢慢站起。

  由于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为确保老人安全,所长马守如指示,设法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王亚辉通过老人琐碎语言,驱车十多公里找到民权县双塔乡瓦屋营村,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谢谢,谢谢咱西寨派出所的同志,真是帮了俺家大忙了。”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老人的家属对辅警连连道谢,一再挽留辅警吃了饭歇歇再走。

  “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家婉拒了苏家人的盛情挽留,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2021年06月0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