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河南】克能新能源: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成为行业前三

  编者按:近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河南,走访各地典型,以讲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故事,集中展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案例,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点击视频,看柯克点赞“安阳速度”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未来的5年内成为行业的前三名。”近日,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克同记者分享了企业的“小目标”。


  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基于柯克博士近三十年的技术积累及团队自主研发和行业战略合作、技术合作与引进等,开发的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单体(10-30安时,软包电池)和模组智能制造项目,解决了锂电池安全性这一行业难题。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主要特点是高安全(可通过针刺检测)、高性能、低成本,是目前行业内唯一经过量产、全生命周期验证的新型软包锂电池。项目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电动二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低速四轮车、电动区域物流车及多种新能源汽车。”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克告诉记者。

  在辊压、分切车间采访团记者看到,技术工人们通过在线检测、预分切,将正负电极进行分条。

  据悉,该项目为超威集团内部孵化项目,主要产品为锰酸锂电池。根据目前国家政策导向,以及相关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锂电池替换铅酸电池已成为必然趋势,而锰酸锂电池是轻型电动车锂电池最佳选择,依托超威集团在市场上的深厚背景和底蕴,为项目打下了良好的产业链基础,未来替代轻型电动车铅酸电池,市场空间巨大,五年可创造千亿市场规模。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60亿元),选址在安阳市安阳县(示范区)辖区内,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1GWh,租赁安阳县(示范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规划4GWh,考虑在一期项目周边布局。第二期产能达标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7亿元,从业人员1500人。三期拟投资75亿元,主要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收购、重组等形式实现产能目标。总项目三期全面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利税56亿元,从业人员15000人。

  柯克说:“我们团队采用创业模式,所有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合伙人,再加上我三十多年来从事电池研发方面的经验,我相信安阳这边的项目会有更好的发展。”此外,他为去年4月份安阳当地政府高效、务实推进项目落地的“安阳速度”点赞,对各方面优惠政策的陆续兑现表示认可。

2021年06月03日11: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