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突遭暴雨变水城 交警全员上岗保畅通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日19时,郑州市区突降暴雨,给严峻的交通形势带来更大压力。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雨为警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其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确保了全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因降雨,金水路金桥宾馆门前东向西方向金水路主道铁路桥下积水较多,路面被积水淹没。

  为了安全起见,郑州交警一大队在此采取分流措施,所有东向西的车辆需要经金水路辅道继续向西行驶。

  同样在金水路西向东方向的铁路桥下,因积水覆盖主道路面,交警也采取分流措施,提醒广大驾驶人服从民警指挥,不争不抢交替通过,避免剐蹭事故。

  郑州交警支队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加大辖区重点道路、路口警力,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雨中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加大道路巡逻力度,及时排查道路设施及安全隐患,掌握路面情况,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避免道路拥堵,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雨天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要注意保持一定车速,切勿高速行驶,在多行人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多观察前方及周边情况,雾气比较大时,要开雾灯。

2021年06月03日11: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