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学党史 郑州市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邮巡展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观方寸邮票,忆百年党史。6月2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邮巡展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互助路小学举办。

  小学生在通过邮票学习党史。(沈庆达/图)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见证历史时代变迁。本次包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集30框、展板20块,全景展示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让我们以一枚枚邮票为窗口,重温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邮巡展将陆续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一枚枚邮票为窗口,带领党员和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儿童画作品选》特种邮票发行仪式。该套邮票于2021年6月1日发行,一套3枚。互助路小学组织全校数百名师生参观了邮展及发行仪式,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周峰通过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中小学生讲述了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郑州市中原区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协办。

2021年06月03日11: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