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零距离”学习安全知识!2021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密闭环境如何预防中毒窒息?工作中、生活中都有哪些安全隐患?6月1日上午,随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视频,提醒大家一起学知识,保安全,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如意湖畔如期举行。精彩的应急MV视频轮番上演、河南应急卡通“安安全全”的正式亮相,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安全文化的视听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就是要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安全生产意识。”据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河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主线、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加强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等专题活动。

  “安安、全全”河南应急卡通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MV视频大赛作品展播和“应急安全公益大使”和“网络应急推介官”的发布,更是掀起一阵阵高潮。活动还通过发布“安安、全全”河南应急卡通形象,推出了“安安全全应急小课堂开课啦”第一讲,向公众“零距离”宣传安全科普常识和自救急救知识。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推动安全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达到传播应急安全知识,强化公众安全素质的效果,以此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南各地各部门将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全民教育。

2021年06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