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平顶山卫东区170名困境儿童开心领到文具礼包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元琪 赵凯

  5月29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蒲城街道办联合组织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爱困境儿童六一主题活动在蒲城街道任寨村家风家训馆举行,辖区困境儿童接受孝文化教育的同时还收到了文具礼包。

  当天上午,来自卫东区各街道的40名困境儿童代表来到任寨村家风家训馆,趁着活动尚未开始,孩子们有的参观馆内展品,有的在图书室看课外书。他们中有些是孤儿,有些先天患有重度疾病,还有些家庭特别困难。

  随后,卫东区委、区民政局、蒲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包含水杯、书包、学习用品在内的文具礼包(右图)。“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困境儿童芳芳(化名)说。

  “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每个人修身、齐家有着深远影响。”紧接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家风家训馆,接受孝文化教育。“平时都是爷爷奶奶照顾我,他们的年纪大了,我以后要力所能及地帮着做家务。”困境儿童晓玉(化名)参观家风家训馆后说。

  卫东区民政局局长刘红记说,经过前期的走访和排查,确定了170名困境儿童为帮扶对象。

2021年06月01日17:0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