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美沿黄道路景观亮相!快去打卡吧

大河报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邓睿

郑州最美沿黄道路,景观绿化建设情况如何了?

省道312生态廊道建设是郑州市新建的一条集生态、景观、休闲、通行于一体的示范性绿道建设项目,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项目。

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主城区北部,东起新G107至四港联动大道连接线,西至江山路,总长31.119km,绿化设计以 “自然风光 + 黄河文化 + 慢生活”为主题,本着集约资源、生态重构理念,以植物造景为主,按疏密有致、主次分明要求,在大绿量大体量的基础上,增花、增彩、增香,目标是建成沿黄最美道路,打造成郑州“北静” 绿色综合体,整个绿化工作由郑州市园林局牵头,绿化总面积262万平方米。 

红线内绿化进展情况:红线内规划绿化宽度19米,其中:中央绿化带宽度12米、机非绿化带宽度2米×2、人非绿化带宽度1.5米×2,绿化总面积54.6万平方米,以乡土树种白蜡作行道树;中分带以雪松、美人梅为骨干树种,下部配置红叶石楠、月季等彩叶花灌木,林下铺设草坪,在道路主要节点处点缀时令花卉;两侧分车带以白蜡为主,下部配置龙柏、忍冬、海桐等灌木,绿化工程已全部完成。

红线外廊道绿化进展情况:红线外生态廊道设计宽度为两侧各57米,部分路段因涉及基本农田、耕地、林地,设计宽度为5-7米,总体结构分为“一廊(沿黄生态廊最美风景道)、四段(田园童梦、绿野寻踪、大河风光、松杉塘韵)、六驿(上水驿、南月驿、八堡驿、马渡驿、黄河驿、三坝驿)”,规划建设30个停车场,停车泊位2941个,公厕21座。         


2021年06月01日15:1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