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增强娃娃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民警学校门口“摆摊”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娃娃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组织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彩虹禁毒社工,在郑州市禁毒办、金水区委政法委的组织指导下,结合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在俭学街社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门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仿真毒品模具的展台前,孩子们纷纷围上前来观看,对于包装成“跳跳糖”“奶茶”“巧克力”的新型毒品充满了好奇:“原来毒品会伪装成这么常见和好吃的样子啊?如果不了解,我一定会毫无防范地接受的。”

  在了解了毒品危害和善于伪装的特点后,孩子们自觉抵制毒品和预防毒品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禁毒社工给孩子们发放了禁毒宣传页,还特意为孩子们送上小礼品,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希望他们远离毒品,平安健康茁壮成长,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做一个小小的禁毒宣传员。(线索提供:王霞)

2021年06月0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