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送货弄丢价值百万钻石黄金 郑州民警48小时“完璧归赵”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骑着电动车去送货,没想到车把上挂着的价值百万的钻石、足金等饰品遗失,这可急坏了郑州市民王女士。幸运的是,报案后郑州民警经过48小时视频排查追踪,最终“完璧归赵”。

  5月28日10时许,王女士从郑州市东大街和紫荆山路口的金多银多商场出来,骑电动车带着商场的黄金珠宝饰品到市内各个商场柜台送货,到达航海路丹尼斯附近时发现系在电动车车把上的布袋子丢失,袋子内有钻石、足金等饰品,总价值一百多万。

  接警后,民警从大量的监控回放中发现王女士在经过城南路紫荆山路口时,电动车上装有饰品的布袋掉落,随后被一过路的老太太捡走。

  信息反馈回来后,办案民警在管城、金水、二七等辖区逐个开展沿街监控调取,逐个楼院走访询问,尽力复原捡拾袋子老太太的行动区域。民警推测老太太在捡拾了袋子之后,还有再次遗失的可能。

  5月30日,监控中心传来消息,当天早上4时许发现老太太再次在城南路附近出现,最后身影消失在郑汴路城东路附近。

  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终于发现了有价值线索。监控显示,事发当日13时20分,捡拾到珠宝的老太太在这里休息了近一个小时后端着水杯离开,把装有黄金珠宝的手提袋遗忘在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民警最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前台找到了布袋子,它被工作人员保管在桌子下面,安静地等待着主人。

  价值百万的足金、钻石失而复得,激动的王女士迅速赶到东大街派出所,并反复确认遗失时袋子里的物品:钻石戒指54件;足金手镯、手链、项链17件;K金750的项链、戒指、耳饰63件,总共134件饰品一件不少,总价值1030895元。(线索提供:左忠红)

2021年06月01日15: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