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春归无觅处 高山芍药正宜人



高山芍药鲜切花展示王雪娜摄



芍药花开引客来杨忠晓摄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通讯员原伟华吴明君)赏漫山花海,享夏日清凉。5月29日,以“牡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山切花带动百姓致富”为主题的栾川县赤土店镇第三届高山牡丹芍药切花节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6日。

  “虽说民间有‘谷雨牡丹,立夏芍药’之说,但来栾川观赏高山牡丹芍药,6月最佳。”栾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志钦介绍,赤土店镇九鼎沟海拔高,这里的牡丹芍药,花期比市区部分品种晚10—20天,6月份才陆续进入盛花期。

  游客徜徉花间,客商纷至沓来。据了解,2016年开始,赤土店镇大力发展高山牡丹芍药鲜切花产业,流转土地1300余亩,种植牡丹、芍药等两大类80多个品种鲜花。鲜切花除满足国内市场外,还大量销往大洋洲、欧洲等国家,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特色洛阳名片。鲜切花产业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群众通过土地流转、花田管护和发展乡村旅游等实现增收致富。


2021年06月01日12: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