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红色精神“童”传承 2021年郑州市“六一”节主题活动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9日下午,由郑州市妇联主办的“红色精神‘童’传承 百年纪念谢党恩”——2021年郑州市庆“六一”迎接建党100周年出彩郑州主题活动举行。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本次活动坚持把党史作为教科书,以“红色精神‘童’传承 百年纪念谢党恩”为主题,沿着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儿童宣讲团成员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分四个篇章,带领孩子们从中寻访信仰的力量、感悟奋起的力量、致敬革新的力量、勇做强国的力量。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总VCR百年百秒党史回顾后,6名儿童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周恩来、潘冬子、邓稼先、常香玉、袁隆平、刘洋等6个不同时期、不同贡献的伟大人物、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红色故事,四个分VCR向孩子们全面展示了1921—1949、1949—1978、1978—2012、2012—2021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重要阶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反复再现承载二七精神的二七纪念塔,清脆的钟声穿越时空,将孩子们带回郑州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原点,充分彰显郑州红色精神的鲜明特色。

  主题活动还精心编排和精彩展演了系列少年儿童节目,大合唱《少年》、舞蹈情景剧《我们从红船走来》、歌曲情景剧《送你一朵小红花》、歌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戏曲串烧《戏比天大》、音乐情景剧《朝气蓬勃的时代》、舞蹈《我有一个梦想》、歌舞《青春恰时来》、歌伴舞《华夏》以及《盛世中国》的百米长卷展示等节目。

  活动最后,现场通过AI智能语音“欢迎来到2049”,把孩子们带到了《我们的2049》,100名少年儿童对未来中国的100个祝愿和100张笑脸在大屏幕上一一闪现,并汇成“2049”字样,把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郑州市“十佳儿童”“十佳家长”。

2021年05月3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