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探索“公园+”模式 转角遇见“绿生活”



▲安阳市洪河公园


▶安阳市彰德游园本栏图片均为麻翛然摄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非常舒适!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美景,幸福感爆棚……”时下,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许多安阳市民最明显的感受。5月27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安阳市积极探索“公园+”绿地建设新思路。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拆违(围)还绿等措施,新建提升公园17个、游园66个、口袋公园127个。

  “公园+农贸市场”探索园建新模式。以农贸市场建设带动公园建设,农贸市场与公园绿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破解绿地建设资金瓶颈。

  “公园+停车场”打造便民亮点。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把停车场和绿地建设充分融合,绿植三面环绕,形成绿色隔离屏障。

  “公园+分流岛”拓展绿化空间。增加分流岛并进行景观绿化,靓化城市道路景观,建成城市分流岛99处,实现主干道全覆盖,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净化了空气、美化了环境。

  “公园+加油站”装扮城市节点。对散布在城市各个节点的加油站实施混凝土破除、增绿加花、点题造景、见缝插绿等绿化提升活动。中心城区48个加油站全部更换“绿衣”。


2021年05月29日08: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